您好,欢迎访问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简介

简介

简介

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MIIT Key Laboratory of Aerospace Bearing Technology and Equipment,KLABT)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为导向,服务航空航天及国家重大装备领域兼顾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在航空宇航摩擦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具备承担高速、高低温、重载等苛刻环境和工况条件下的摩擦、磨损、润滑、密封、传动及相关可靠性重大课题研究的能力,积极推进我国航空宇航摩擦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

近年来承担了973、863、军品配套、民用航天、APTD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系列国家级项目。为解决制约航空航天、国防装备、高端制造装备等领域的复杂机械系统精度、寿命、稳定性、可靠性和极限转速等共性基础技术瓶颈提供了理论方法和创新技术支持,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技术发明奖和进步奖4项,现有团队成员11人,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