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实验室的高端轴承关键制造技术及应用成果在北京顺利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 : 2020-12-08   点击数 :


实验室的高端轴承关键制造技术及应用成果在北京顺利通过鉴定

20201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联合行业优势单位完成的“高端轴承关键制造技术及应用成果鉴定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成立了由全国知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清华大学王玉明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

在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有关专项支持下,成果相关研究历时13年,在专业技术体系梳理和轴承摩擦学基础研究引导下,攻克了一批设计、制造、试验相关的核心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数十项、登记软件著作权若干件、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成果已转化成高端轴承批量生产产品,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给予成果高度肯定和评价,认为成果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为高端装备发展提供了核心基础技术和产品保障。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