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快递   >   正文

欢迎法国普瓦捷大学Michel Fillon教授来实验室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 : 2019-07-16   点击数 :

Michel Fillon教授是国际摩擦学领域著名教授,法国国家科学院资深研究员,与国内摩擦学领域院士、大学均有深入合作,同时也是实验室崔淑慧师姐法国联合培养外籍导师,受我实验室王黎钦教授和古乐教授邀请访校交流,并开展科研合作和博士联合培养交流。

在校期间,Michel教授为本科及实验室同学开设了为其四天的径向推力轴承摩擦润滑方面的课程,在课堂中,Fillon教授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积极引导,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课程深入浅出,从雷诺方程的基本形式到在推力径向轴承的应用计算等,认真仔细讲解了动压/静压润滑的计算应用,同学们都很有收获。同时也为实验室同学进行了主题为“ Thermo-elastohydrodynamic analysis of PTFE-faced and Babbitted tilting pad thrust bearings”和 “Mixed lubrication regime analysis in heavily loaded bearing”的两场精彩的交流分享,同时,Fillon教授也和实验室交流了实验室的概况。同学们受益匪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在课程与讲座过程中,两实验室研究领域有很大的共同兴趣点,希望在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讲座结束后,还陪同Fillon教授来到电机厂进行参观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