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侯萍萍和汪澈参加第三届青年高端论坛摩擦与润滑

       发布时间 : 2019-07-06   点击数 :

第三届青年高端论坛·摩擦与润滑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江西清科九扬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主办,于7月19日-20日在江西九江清华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举办。研究室博士研究生侯萍萍和汪澈参加了此次会议。

7月19日早上八点半举办青年高端论坛开幕式,由九江市领导、高端院领导、摩擦学青工委致辞,至此本次论坛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是专家主题报告,由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孟永钢教授跟大家一起“谈谈磨损”,谈到了磨损的利与弊,谈到了磨损的难,最后还给我们年轻一辈在做科研工作时提出了三点忠告,受益匪浅。

接下来的时间是来自各大高校摩擦与润滑领域的知名教授、研究员及知名企业家共13位代表针对各自研究室近些年来的研究课题进行介绍和交流。会上学术气氛浓厚,涉及领域广泛,使我们极大地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了解了现在国内摩擦与润滑的发展走向。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