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史修江和马璇两位师兄在美国西北大学公派留学心得及学术分享

       发布时间 : 2019-07-06   点击数 :

2017年10月27日下午,感谢从美国西北大学公派留学2年回来的史修江和马旋两位师兄为课题组的成员们分享他们在那边的学习和工作心得。

首先由马旋师兄为大家做报告,主题是《往复运动设备活塞/缸套系统表面织构设计方法及优化》,马师兄从工程应用的角度出发结合摩擦学,综合考虑了粗糙表面,空穴问题,滑移问题等因数建立能够模拟动压润滑,混合润滑和边界润滑不同润滑状态下的活塞/缸套系统模型分析了间隙、缸套尺寸对润滑性能的影响并对模型进行了验证,该模型对于在不同表面织构,润滑油以及润滑故障诊断,零部件寿命预测具有工程应用价值。随后马师兄为大家分享了他在那边做项目的经历,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合理的利用资源,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接下来是史修江师兄的报告,主题是《美国西北大学公派留学心得及学术总结》,首先师兄用一波照片让大家切身体会感受了美国西北大学那边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丰富多彩且充实。紧接着为大伙分享了自己在那边的课题《一种新颖求解半空间带夹杂摩擦热传导问题快速近似方法》,展示了建模过程中用到的理论方法和数值算法以及模型与有限元的验证对比算例,并对课题进行了展望。期间师兄告诫大家要努力踏实认真,多多与不同领域的同学交流,要时刻关注自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

最后,王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利用好国内的资源,多出去交流开阔视野,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此次会议大家收获颇多,

再次感谢两位师兄带来这么精彩的报告。

版权所有:哈尔滨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